谢一尘

咸鱼一个,嗑cp冷门是常态,热门是意外

燎原

◆甜饼/可能ooc/有私设   微博发过

◆腹黑小痞子×透明小演员

◆周柯宇×宋祖儿   勿上升

宋祖儿高跟鞋坏的时候,不偏不倚地在周柯宇身前栽了个趔趄。

而后者呢,他正坐在台阶上,百无聊赖地抽烟。

夏日的街道粗糙又烫脚,即使是晚上热度也没有消退。加上因为鞋子突然坏掉,脚踝处的疼痛和脚底的滚烫令她不由得哎呦一声。

周柯宇抬眼,瞳仁黑白分明。他挑了挑眉,打量了她一眼。

卷发,红唇,港风。

他脑子里突然冒出这几个词来。

然后……没有然后,他只是耸耸肩,然后呼出一个烟圈来。

两人隔着朦胧缭绕的烟雾对视,半晌,他垂眼,只当没看见。

路灯灯影晃得人失神。他却没想到,她却自顾自在他身边坐下。

她揉着自己受伤的脚踝。

“烦死了,今天到底是倒了什么大霉啊,试镜不成功,鞋还坏了,脚竟然还崴了……”

其实宋祖儿有心想搭话,这里就他一个活人,话唠属性让她忍不住想说点什么。

可周柯宇却似乎并没有把她当人,连眼皮都没掀一下。

“喂。”她喊了声。

他闻声转头,下一秒,眨了眨眼睛,浑身散发着冷淡的气息:“嗯?”

宋祖儿也不在意,试图把高跟鞋修好。

她边修边瞄了几眼他。看起来很年轻的样子。

于是她问:“你今年多大啊?”

“正好二十。”

“二十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好弟弟。 ”

“……”

周柯宇蹙眉。这人实在有点自来熟。

倒也没有管她,他曲指,熟稔地抖落烟灰。

也不知过去了多久,他发现她竟然还没有走,下意识转头看。

结果发现女孩正弓着背低着脑袋,呢喃着、专注地修那双高跟鞋。

衬衫因为这个姿势上移,露出一截雪白纤细的腰线。

挪不开眼。

他喉结滚动了两下。

随后,掐灭指尖明灭的猩红。

“走了。”他起身,留给她一个颀长的背影。

“你这就走了?”宋祖儿看看手里的鞋——她到底还是没能掌握修鞋技能。

“不然呢。”

“不管我了?”

“关我什么事。”他似是觉得好笑,蓦地嗤笑出声。

“别啊……你能不能扶我一把。”她有点慌,“我家就在前面那条巷子里。”

他皱眉,插着兜,站了挺久。

就在宋祖儿以为他不会帮自己并且有些许失落的时候,他却走了过来。

他倾身,将她拦腰抱起。

“麻烦。”

“你这人怎么这么凶。”

“那我松手?”

“……当我没说。”

俩人第二次见面也不怎么美好。

宋祖儿匆匆忙忙走路,却不小心撞到了他,撞得很疼。

有一瞬间,她想这怕不是一块铁板。

一抬头,周柯宇穿着宽大的背心,肩胛骨和锁骨被轻薄料子勾勒得分明。

“你干嘛挡路啊?”她抬头看着他。

“没搞错吧大姐,是你往我怀里撞的。”

“不是、我什么时候、我哪有往你怀里撞,明明是你挡了我的路。”一时激动,她费了好大功夫才表达出自己的意思

周柯宇也不再继续怼她,而是抱着双臂,好整以暇地盯着她看。

“还有,谁是你大姐!”她恼得眉毛都快拧成一团了。

他观察着她的神态,突然开口:“试镜又失败了?”

前一刻还剑拔弩张的她突然就变成了霜打茄子。

“嗯。”她小脸皱成一团,很沮丧,甚至连鼻头都泛着一点红。

她以为他会说些风凉话。

结果等了很久,却见他很认真地挠了挠头,“那个……那个”他嘴里含糊了半晌一个字也没说来。

最后,他极其笨拙而又不自在地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宋祖儿看着突然搭在她肩膀上的手。

如果,她没猜错的话,这货是在安慰她。

她突然觉得,这人也只是嘴欠了点,也不是那么讨厌。

  不是那么讨厌的后续就是他们经常会在那个路口见面。

  事实上,哪怕初见不友好,也能成为朋友。

  他们一起做一些奇怪的事情。比如一起毫无形象地蹲在路边叼着冰棍傻笑,或者是观察路人猜测他们背后的故事,再或者是撵着狗跑着玩……

也会聊天,但聊天的时候几乎都是她在说话。

周柯宇想,她话可真多。

混熟了之后,宋祖儿瞪他一眼,郑重其事:“我跟你说,不要再叫我大姐了,”

“那,”他很认真地想了想,“姐姐?”

姐姐那两字音调上扬又落下,不知怎么就带上了点缠绵悱恻。

“诶。”

“……”他愣了愣。

她应声的时候笑得张扬,比夏日的阳光还要绚烂。

周柯宇看着她的笑脸,突然觉得自己变奇怪了。


后来的某一天,宋祖儿并没有像往常的时间到这儿来。

他去找,结果看到了她下了一个男人的车。

那人跟她说话,两人都笑得很开心。

周柯宇眼神变沉,不动声色地走到了她家楼下等她。

他靠墙站着,舌尖抵了抵腮帮子,眼神晦暗深邃。

在她进来的瞬间,他一把拉住了她胳膊。

“他谁啊?你怎么让他送你回家?”

她被他吓了一条跳。

“一起试镜的朋友啊,也顺路,就跟他一起了。”

他沉默了好一会儿,说:“我也可以。”

“啊?”她懵了。什么情况?

“我也可以接你回家。”他很认真的,又说了一遍。黑白分明的眼睛里都是笃定。

周柯宇说到做到,第二天就骑着他的机车去接她了。

“上车。”他给她戴上头盔。

“我害怕。”

“很安全的。”

她犹豫了很久,最后还是上车了。

在车子发动的前一秒,她伸手,抱住了他的腰。

他骤然一僵。

她也发觉了他动作的停滞:“怎么?不愿意啊?”

“我愿意。”他低声闷笑。

风声烈烈。

“以后都归我接送,你让那小子滚远点。”

这句话从自己嘴里说出来之后,周柯宇隐约明白了点什么。

——对她对喜欢就像是愈燃愈烈的火焰,逐渐暴烈出细碎声响,最终成了燎原之势。

周柯宇想,自己或是沦陷了。

“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我接到了一个小角色的戏。”两人按往常一样坐在路灯底下时,她突然兴高采烈地说道。

“这不挺好。”他跟着她笑了。

“但是……有一场吻戏。”

他猛地皱眉,压着心头那点醋意:“亲哪?谁亲谁?”

“我亲男演员。亲脸。”

“哦~”他顿时舒坦了不少。

“但我没演过这种戏。”她嘟起嘴,满脸愁容。

他看她一眼,心生一计。

“你可以拿我当试验品。”

“这这这……好吗?”她愣住。

“我都不介意,你介意什么。”

“来。”他把自己的脸往她那边送送。

却被她一手推开:“别开玩笑了你。”

“不亲啊,不亲我走了。”他作势要起身。

鬼使神差的,她拦住了他。

“坐下,工具人不用白不用。”她道。

夜色朦胧中,捎着热意的风滚滚而过。

她慢慢靠近他,浅浅地啄了啄他的脸颊。

绯红从她脸颊蔓延到脖颈。

在她离开的时候,他眼神骤然变深。

下一瞬,他猛然转头,吻向她的嘴唇。

很响亮的一声。

两人很快分开,他脸上挂着阴谋得逞的笑。

她愣住。

接着,她迅速地捂住了脸。

简直……奸诈。

“告诉你一个好消息。”同样的话在一个月后她再次对他说。

彼时他们正在城郊散步。旷野的风掠过,吹得两人衣服都晃晃荡荡。

“我要进组拍戏了,但是……”宋祖儿观察着他的表情。

要离开这个城市。

她很艰难地说出来。也许是鬼迷心窍,她也早已对他动心。可是现实却总是有点儿不遂人愿。

“好啊,”他却笑了起来,“这是好事。”

“哪一天你要是成了大明星,可不能忘了我这个小混混。”

“不会忘的啦。我一定会回来的。”她眼睛突然就像进了沙子酸涩不堪。

有些心意,已经足够明晰。

周柯宇发现,自从她出现在他面前,他好像找到一点生活的意义了。

他的世界一直是寂寞的,所以他才会成为无所事事浑浑噩噩的街头混混。

她的出现把他的世界变得热闹了,少了那个话唠,就像少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。

可她说她一定会回来。

所以,既然她总会回来,他又一直在这,那还有什么好纠结的呢。

他相信她。

只是在她走之前,他有一些话想跟她说。

两人在初见的地方并肩而坐。

她小脸一皱,鼻子通红。她不舍得他。

他掰过她的脸,擦掉她脸上的泪珠。

“祖儿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其实……嗯……”他手掩在唇边,咳嗽了两声。

宋祖儿盯着他,见他半天没说出所以然来,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他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:“怎么你说了,应该是我来说才对。”

她破涕为笑,笑时肩膀耸动,眉眼里爱意不再掩饰。

“那重来行吧,你来说。”

“我……”他耳朵悄悄红了。他的害羞真是有点不合时宜。

最后,他猛然伸手,将她抱进了怀中。

抱得很紧,想要把她揉碎融进自己的骨血。

既然说不出口。

就给个拥抱好了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14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